阿里山高山茶

驗出13種農藥,遭故宮下架的茶商:iTea

     
 

請各位消費者放心!

生力農場所出產的茶葉,都有經過SGS檢驗。

“茶”是生力農場的生命,我們秉持著良心製造出好喝甘醇的茶

所以,要買茶一定要買生力農場的茶喔!

故宮茶葉 週刊踢爆有農藥殘留

更新日期:2009/11/12 00:01

故宮商品部販售的茶葉,因為結合故宮藏畫與台灣本土茶葉,向來很受到觀光客的歡迎,不過這些號稱來自南投的的優質茶葉,卻被週刊報導送驗後,全部檢出農藥殘留,而且竟然高達13種之多,甚至包括「氟芬隆」、「愛殺松」、「達滅芬」等不得使用在茶葉上的農藥。

 

故宮裡大批搶買紀念品的中國觀光客,不過這回大家怎麼繞都找不到台灣茶葉可以買,非常失望,被雜誌驚爆茶葉含農藥,故宮早在前一天晚上就把茶葉通通下架收到倉庫,為了安全起見,連其他吃的食物商品也撤得一乾二淨。

 

週刊踢爆含故宮賣的台灣茶葉,其中四季春茶,殘留農藥高達13種,裡頭的達滅芬和氟芬隆更是不能出現在茶葉裡的成分,烏龍茶也有10種之多,氟芬隆和愛殺松一樣是禁用,翠玉茶和金萱茶則是分別被驗出8種和10種殘留農藥。

 

其中,愛殺松會影響中樞神經,最嚴重可能致死,氟芬隆會刺激眼睛和皮膚,甚至會讓人呼吸困難,至於達滅芬也會對肝臟造成傷害。

 

故宮拿出檢驗報告來自清,不過這份檢驗報告卻是2007年的,一罐要價450塊的罐裝茶葉,平均一個月約可賣出100多罐,按照週刊查驗的時間來算,至少已經有200多罐茶葉賣出,故宮現在除了接受消費者退貨,也等下週三18日衛生局的檢驗報告出爐,看能不能還故宮清白。

 
 
上一篇 回新聞導覽頁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