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高山茶
 

兩岸茶王 羅志合 好茶盡在阿里山

     
 
首屆「兩岸鬥茶」日前在大陸廈門登場,兩岸茶農茶商都準備最好的茶葉一較高下,台灣茶農羅志合拿下最高榮譽「茶王」,另外,金獎、銀獎、優質獎等大部分都由阿里山高山茶農拿下。
這項比賽由廈門茶葉協會、廈門晚報、嘉義縣阿里山茶業協會、嘉義縣製茶公會等單位聯合舉辦、茶商,進行青心烏龍的兩岸茶王爭霸賽。兩岸鬥茶分別在廈門(大陸)和嘉義(台灣)進行初賽,19日在廈門決賽,評審包括2名台灣評審和3名大陸評審。
 
嘉義縣製茶公會理事長王國鑫表示,這次參賽都是頂尖的阿里山高山茶,茶農也都帶著自家最好茶葉,現場讓民眾品茗,大陸茶商、愛茶人士提到很難買到真正阿里山茶,這次交流讓大陸民眾品嘗到阿里山茶,也讓阿里山茶農有機會接觸到大陸市場。
 
首屆「兩岸茶王」得主羅志合來自番路隙頂的生力農場家族,他很感謝姊姊羅秀梅,並提供茶廠設備製出好茶,很高興辛苦有了代價。
        
 
 
 
上一篇 回新聞導覽頁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