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高山茶
 

頂石桌旅遊服務站 熱鬧揭幕

     
 

【聯合報 九十七年六月二十一日報導】

竹崎鄉石桌、奮起湖附近的頂石桌地區,這幾年逐漸發展成特色民宿區,甚至新加坡、香港、馬來西亞的遊客亦前往洽住。為提供旅客便捷的旅遊資訊,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興建的頂石桌旅遊服務站昨天落成啟用。

頂石桌旅遊服務站昨天揭幕儀式,由阿管處長鍾福松、竹崎鄉長王焜弘等人揭開服務站的觀光大門,社區媽媽們精采的原住民歌舞表演,展現歡迎遊客的熱情,社區並準備豐富的在地風味餐,讓與會人士品嚐山中的特殊風味。

阿管處表示,石桌海拔約1500公尺,位於台18號阿里山公路中繼站,是好幾條公路的交會點,也是通往奮起湖必經之地,在石桌上方的頂石桌,不但擁有雲霧環繞的茶園景致,更保留了大片林地。

當地自然保育區裡包括柳杉林、轎蒿竹與孟宗林竹、天然林區三種林相,目前整個保育區採休閒林場的方式經營,規劃許多森林浴步道。

頂石桌旅遊服務站設有停車場、導覽解說資料,以服務站為中心串聯頂石桌各步道,透過社區解說人員的帶隊,讓遊客更深入了解當地產業、文化及自然生態。

 
 
 
上一篇 回新聞導覽頁 下一篇